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智慧勤务精准打击 “失驾”人员被处罚

2023-02-17 19:35: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借力智慧勤务,利用大数据网络缉查布控、分析研判、精准打击,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青大队利用大数据研判,快速查获5起“失驾”人员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172.15智慧勤务精准打击 “失驾”人员被处罚1.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172.15智慧勤务精准打击 “失驾”人员被处罚1.2.jpg

  2月3日14时25分许,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青大队唐坊中队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显示,一辆疑似由“失驾”人员段某某驾驶的鲁C88***小型汽车正沿寿高路唐坊路段由东向西行驶。中队民警迅速反应,于梁孙村路口将该车拦截,并查获“失驾”人员段某某。经核实,段某某于2014年因酒后驾驶被唐坊中队查获,2020年因再次酒后驾车被查获,机动车驾驶证已被依法吊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172.15智慧勤务精准打击 “失驾”人员被处罚2.jpg

  2月6日9时54分,联勤机动队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显示,一辆沿克黄线由南向北行驶至务陈卡口处的鲁C8P***号小型汽车驾驶人可能存在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科技民警迅速通知卡口附近执勤民警对该车进行布控拦截。经核实,该车驾驶人王某于2022年12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查获,机动车驾驶证已被依法吊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172.15智慧勤务精准打击 “失驾”人员被处罚3.jpg

  2月8日9时4分,城区勤务专班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通过巡查研判、对比识别,成功锁定的“失驾”人员毛某,在黄河路与芦湖路口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查,毛某于2011年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5年禁驾期满后未重新考取驾驶证,处于无证状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172.15智慧勤务精准打击 “失驾”人员被处罚4.jpg

  2月9日9时40分,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青大队大芦湖中队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显示,辖区有一辆鲁BP6***号小型汽车存在车辆驾驶人驾驶证信息异常情况。随后执勤民警对该车辆进行布控,并在中队附近路段将该车及其驾驶人查处。经核实,驾驶人卢某卫于2017年6月份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查处,机动车驾驶证已被依法吊销。2月13日,大芦湖中队又通过大数据平台的线上追踪,再次查获一起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驾驶人卢某华于2019年8月份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查获,机动车驾驶证已被依法吊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172.15智慧勤务精准打击 “失驾”人员被处罚5.JPG

  目前,5名“失驾”人员在接受安全教育的同时,也受到了罚款1000元的处罚。

  “失驾再驾”具有严重的危险性,严重威胁交通安全。淄博高青交警对“失驾”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查严管态势,严防出现驾驶人“失驾”期间驾车。如果你已经不具备驾驶资格,为了自己与他们的安全,请不要驾驶机动车上路。(通讯员 张聪聪)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