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男子突发心脏病 淄博博山交警开启“一键特勤”合力护送患者就医

2023-02-17 19:3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2月16日8时35分左右,淄博博山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过程中,当行驶至白塔镇大庄桥处时,见前方有车辆打着双闪且行驶缓慢,民警随即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通过询问得知,该名驾驶员在家中感到心脏不舒服便立即服用了速效救心丸,但仍感觉身体不适,遂打算驾车赶往医院进行检查。

  了解情况后,为防止出现意外,民警立即帮助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在安全位置,便利用警车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上车后中队人员分工协作,一人驾驶警车赶往医院,另一人迅速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民警在报告过程通过指挥中心了解到,该名患者之前已经联系交警部门,并已经派出城区二中队进行接应。了解情况后,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博山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又与城区二中队联系,双方在约定地点汇合,合力护送患者就医。为争取最短时间让患者得到救治,民警立即利用“车路协同”系统车载终端开启“一键特勤”功能,通过线上线下协同配合,原本需要15分钟的路程,仅用了6分钟便将患者顺利送达淄博市第一医院。

  到达医院后,民警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驾驶员搀扶进急诊室,在确认患者得到救治后,民警这才放心离开。据了解由于送医及时,该名患者并无大碍。(通讯员 岳俊 尚思奇)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