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男子第三次酒驾被查 这次直接“罪”了

2023-02-17 19:38: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可偏偏有人不长记性,接二连三被查酒驾,第三次酒驾被查还直接升级“罪”了。

  2月16日下午3:00时许,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在永安路青年路路口例行检查,发现一辆从北向南行驶的摩托车驾驶人未带安全头盔,随即示意驾驶人程某停车接受检查。看到有民警检查后程某下车后弃车而逃,民警很快将其控制。控制住程某的同时,民警发现程某浑身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程某血液内酒精含量是155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就在民警对程某信息进一步核查时,发现这竟是程某第三次被查酒驾。之前两次分别在2014年和2018年。因为第二次被查酒驾,交警部门对程某做出罚款、行拘的同时,取消了其两年内考取驾驶证的资格。两年期满后,程某考取了机动车驾驶证,这次被查醉酒后,程某也要和他的驾驶证说再见了。

  由于程某涉嫌醉驾,按照规定,民警带其去医院做进一步血液检测。如果程某的血液检测结果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他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以及6个月以下拘役和罚金的处罚。(通讯员 周芙蓉)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