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高青公安:制定出台十项措施 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发展

2023-02-21 10:15: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高文真)为更好服务企业,高青公安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制定《服务企业发展十项措施》,集中开展警企联络员走访活动,全力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月14日至16日,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集中开展警企联络员走访活动。挂包企业干部到对口联系企业进行走访,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期间,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1处,化解矛盾纠纷35起,为企业职工办理户政业务33件,征求意见建议45条,提供法律法规咨询162人次,真正将“护企、安企、便企”工作落到实处。

  警务督察大队副大队长张丽萍在走访挂包企业山东科宜知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在续建过程中,需审批建设项目,因企业所建地暂无道路名称、门牌号,导致建设用地证明一直未办下来。张丽萍积极与派出所、户政、县民政局对接,根据习惯称呼为企业所在地址命名,编制门牌号,确保企业建设顺利进行。

  企业负责人廖新华:高青公安对我们帮助无处不在,办事效率很高,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办事雷厉风行,再次感谢高青公安民警,感谢。 

  户籍管理中队中队长刘彬彬在对丽能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时,得知该公司急需从国内派驻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和技术培训人员前往国外项目部。出入境管理中队立即为该公司开启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办理。仅两天的时间,护照就寄送到了员工手里,为他们及时办理签证赢得了时间,公司负责人专门打电话来表示感谢。

  高青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朝旭:我们在去年推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基础上,积极出台《服务企业发展十项措施》,落实“一项目一民警”警企联系机制,选派中层以上干部担任联络员,挂包136家重点企业,37个重点项目,用实用好“服务企业•伴企成长”全县招商引资制度,对口联系、定期走访,指导内部安全防范,帮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真正促进“十条措施”落地落实。

  高青县公安局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严打涉企各类违法犯罪、改善企业周边治安防控、不断强化预防犯罪宣传,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加强沟通联系,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积极构建“亲清”警企关系,全面提升新时代维护稳定、服务发展、护企平安能力水平,用“有温度”的服务创造最优环境,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加速度”。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服务企业发展措施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