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只爱“猪后座” 男子顺手牵“猪”被刑拘

2023-02-21 10:18: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张琪 白先伟)开饭店需要猪肉可又不想花钱进货怎么办?那就瞅准机会偷,自以为发现了省钱的门路,却不想沂源公安很快找上门!近日,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经缜密侦查,及时破获盗窃猪肉案件5起。

  “警察同志,我刚买的猪后座没了!”近日,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他刚买的猪后座在车后备箱“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案件侦查。由于案发地处农贸市场,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周边也没有清晰的监控,通过民警对案发现场及周边情况走访调查,民警分析盗贼应是瞅准时机来了个顺手牵“猪”。

  就在民警对此案进行调查时,派出所又接连接到多起专门针对“猪后座”的盗窃案。专门偷“猪后座”?肯定有什么原因!为了尽快破案,办案民警调取了市场周边多处监控,经过一段时间的分析研判,民警确定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顺线追踪,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微信图片_20230221092950

  经审讯,男子如实供述了他多次盗窃“猪后座”的违法犯罪事实,据其交代他本经营着一家饭店,每天都要去市场采购食材,看到市场上进货的人都行色匆忙有时候采购的货物照看不过来,他就打起了顺手盗窃供自家饭店使用的念头,自2022年12月份以来,他先后盗窃他人“猪后座”五次。

  目前,嫌疑人已被沂源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后座民警男子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