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女孩“追星”遇骗局 警方提醒盲目追星不可取

2023-02-22 10:4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张琪 白先伟)“警察同志!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女儿追星被骗了!她把我微信里的6万块钱转给了骗子,你们快帮我看看。”近日,群众小丽的妈妈急切的向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的民警求助:称女儿追星被骗……民警带着疑问赶紧向小丽的妈妈了解详情。

  事情回溯到2月12日上午,小丽正在家中拿着手机活跃在某演员的QQ粉丝群里,与粉丝群内的其他粉丝正聊得火热时,QQ的好友申请列表里出现了一个昵称为该演员姓名的QQ号码添加其为好友,声称因为小丽平时在粉丝群内活跃度比较高,被抽中为幸运粉丝,可以添加他的私人QQ号码,随时可以通过QQ与其本人取得联系。

  小丽得知后,高兴得跳了起来,要知道,可以添加到自己喜欢的明星联系方式,是小丽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

  这些天小丽一直沉浸在追星的幸福感中,直到2月20日上午,一名声称为该演员专职律师的人,通过QQ号添加其好友,对方称该演员QQ号遭泄露主犯已被抓,需要对其所有QQ好友进行调查,要求小丽避开家长与其进行视频对话配合调查解除嫌疑,尚未步入社会的小丽听到这种事后惊慌不已,为了排除自己的嫌疑在所谓专职律师一步步“指导”下,偷偷拿到妈妈的手机,按对方要求进行转账操作,就在小丽操作转账时,被其妈妈发现,便立即带着女儿来到石桥派出所报警寻求帮助。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判断这是一场典型的电信诈骗骗局,随即启动电信诈骗防范工作机制。通过对小丽母亲手机转账信息等逐一排查后,民警发现小丽母亲的钱并没有成功转给诈骗分子。经调查,原来是小丽转账达6万元,金额较大,需要银行账号户主刷脸认证才可以转账成功,因为银行卡是小丽妈妈的,小丽无法进行刷脸认证,所以没有成功转账。

  看到没有转账成功在场所有人都大舒一口气,这6万块钱算是保住了。随即民警对小丽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并告诫她要理性追星,切勿盲目相信不认识的网友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