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纸短情长 群众手写感谢信为民警“点赞”

2023-02-22 10:58: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高文真)“真的太感谢了,请你们一定要收下!”2月20日下午,辖区居民郑先生来到黑里寨派出所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 一身正气为民”的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交到民警手中。看着这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民警心中泛起丝丝暖意,深感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冬季严打整治行动期间,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黑里寨派出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坚持大案有人管,小案有人盯,紧盯民生小案不放松,持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全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西瓜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赢得群众赞誉。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936

  前不久,有人撕开郑先生瓜棚塑料膜,偷走300余斤西瓜,这些瓜倾注了郑先生大量的心血和汗水,西瓜一夜之间被盗,令他十分心疼,心急火燎地向派出所报了案。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940

  虽然西瓜价值不大,但是背后关联的却是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安全感。为及时破案,帮助郑先生挽回经济损失,民警安抚其情绪后,迅速展开调查。

  通过调取周边监控查看,发现有两名男子趁着夜色,驾车偷走郑先生的西瓜,民警随即调取沿途监控,成功抓获嫌疑人石某、庄某。

  嫌疑人石某与庄某来附近旅游,半路口渴起了贪念,偷走了郑先生的西瓜。二人偷瓜后十分后悔,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赔偿郑先生的损失。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942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