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精神障碍女子走失 淄博博山民警助其回家

2023-02-23 10:26: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宋策)“民警同志,我女儿走失……”2月15日晚6时许,博山市民王大爷急匆匆来到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城里派出所求助。原来,王大爷的女儿上午从家中外出一直未归,快10个小时了。王大爷女儿虽然是成人,但是患有精神障碍疾病,外出时没有通讯工具也没带钱。王大爷寻了大半天,也没找到人,现在快到晚上了,害怕出现意外,没办法才想到求助公安机关。

微信图片_20230217173740

  因走失人员的特殊情况,加上天色将黑,时间紧迫,晚一点找到,就多一分困难,多一分危险。

  接到求助后,城里派出所值班民警方荣基迅速放下正在吃饭的筷子,问明衣着体貌特征后,立即安排人员分组查找。一组人员到王大爷陈述的最后出现的地点现场查找,一组人员所内查看监控录像。同时,汇报指挥中心发动各派出所和街面巡逻力量注意发现。

微信图片_20230217173746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派出所民警在小吃街一家快餐店找到一位王大爷描述特征相貌的女子,民警立即带王大爷相认,确定就是自己走失的女儿。春节以来,博山公安民警已帮助查找到多名走失老人。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日常要照顾好老人和有精神障碍疾病的患者,建议制作一张信息卡放在他们身上,以便遇有特殊情况,能及时得到救助。一旦遇有老人迷失等意外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