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2-23 10:55: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李超群 白先伟)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舆论氛围,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近日,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以“无毒青春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3085107

  “同学们知道毒品的危害有哪些吗?”活动中,禁毒宣讲民警为学生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希望帮同学们树立起“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科学防毒观。而后针对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的特点,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

微信图片_20230223085113

  “大家能想象得到这也是毒品吗?”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宣讲民警将一些禁毒小知识融入到宣传中,让大家在互动中加深防范意识。同时引导学生们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防线,增强自身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随后禁毒宣讲民警号召同学们不但要终身拒绝毒品,提高自身防毒能力,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敢于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见识到了各类毒品,还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性,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们对毒品的警惕意识,把禁毒拒毒的理念根植在学生们心中,为以后的健康成长夯实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禁毒宣传毒品活动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