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环保 > 正文

全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竞赛在淄举行

2019-10-16 10:53: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10月13日,2019年山东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竞赛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副省长于国安,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督察专员李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安德,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姚运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副市长刘荣喜,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出席相关活动。

  于国安在讲话中强调,生态环境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应急值守,抓好数据分析,不断提高应急处置的时效性和科学性。要盯紧重大环境风险源,搞好环境隐患排查,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预警体系,对环境风险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我省生态环境安全。

  于海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支持帮助下,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和铁的措施,扎实推进污染防治,一批长期积累形成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淄博作为一个资源型老工业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仍然任重道远。我们将以此次应急演练及比武竞赛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再接再厉,持续加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生态山东、美丽山东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对获得2018年全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竞赛的优秀单位和选手进行了颁奖。我市获得了2018年山东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竞赛团体综合考核第一名。

  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全省共有200多名应急管理、监测、执法和辐射事故应急人员参加,主要包括现场实战和业务知识考核两项内容,突出实战,以练为主,旨在全面提升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管理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