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环保 > 正文

刘荣喜副市长深入一线现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2月4日上午,刘荣喜副市长先后来到光大环保危废处置(淄博)有限公司、华润中央公园社区、淄博市中心医院(老院区)、光大水务(淄博)有限公司水质净化一分厂,现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地了解详细情况,严格提出工作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鹿斌佐、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在光大环保危废处置(淄博)有限公司,刘荣喜查看了医疗废物处置现场,详细询问了值班值守和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情况。他指出:思想上高度重视新型肺炎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对全市肺炎定点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优先收运、即刻处置,同时,加强相关物资储备,严格做好人员防护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加强与医院特别是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的联系沟通,遇到紧要情况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报告。强化措施加快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确保医疗废物及时、安全处置到位。

  在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华润社区,刘荣喜现场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工作部署;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好“第一线”,一线人员一定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密切关注居家观察人员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相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特别是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普及,引导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对居民使用过的口罩和废弃的防护用品实行集中收集、集中杀菌、合理处置,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老院区),刘荣喜现场检查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医疗污水的消毒灭菌情况及消毒灭菌药剂的投加台账。他要求,医院要加强医疗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尤其是重点做好消毒环节相关工作,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在光大水务(淄博)有限公司水质净化一分厂,刘荣喜来到中控室,重点了解了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消毒、污泥处置、出水水质等工艺环节运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光大污水处理厂要进一步强化运行管理,在确保污水达标排放的基础上,重点加强污水消毒、污泥规范化处置等环节的运行管理,并尽快复工一分厂搬迁项目,同时要切实做好工作人员的疫情和安全防护;市生态环境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卫生健康、城镇排水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保障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庄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