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环保 > 正文

淄博高新区:350余家涉粉尘企业受排查 发现排放点源900余个

2020-06-12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环保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强化企业精细化管控,按照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要求,淄博高新区从2019年11月起,组织开展了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以火电、钢铁、焦化、水泥等行业为重点,共计排查350余家涉粉尘企业,900余个排放点源,督导相关工业企业对相关排放环节采取密闭、围挡、遮盖、喷淋、洒水降尘、绿化及设置车辆清洗设施等措施,减少颗粒物排放,有效遏制了工业扬尘污染。 

  期间,淄博高新区环保局为确保专项行动切实取得效果,组织了200余家重点涉粉性物料企业召开了工作培训会,向企业解读专项行动整治标准,要求相关企业强化环保主体意识,迅速行动、自查自纠,加强日常管理,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同时,不间断开展“回头看”,今年以来复查企业1000余家次,并积极做好帮扶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问题整改。此外,通过树立标杆,选取了治理成效较好淄博和润马科托矿业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东华水泥有限公司淄博万华分公司2家企业,组织辖区家重点企业分批进行现场观摩,督促相关企业对标先进,找差距、找不足,落实主体责任,对标做好企业扬尘整治工作。再是,创新帮扶指导工作方式,督促企业在环保工作微信群里“亮、晒”扬尘整治开展落实情况照片,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调动企业扬尘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淄博高新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改造和扬尘污染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了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企业主动整改各类扬尘污染问题,每日在环保工作微信群里“亮、晒”整治、保持成果,提升了企业精细化管控水平,厂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持续推动了淄博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通讯员 王盛利 江秀霞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