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环保 > 正文

淄博市张店区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12-01 10:23:00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重点区域将全时段检查,不留死角。昨天记者从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解决当前环境污染突出问题。近日,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办与湖田街道办事处、交警联合执法巡查湖罗路段有关渣土车扬尘污染等问题,揭开张店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序幕,全时段检查将覆盖重点区域、重点道路和重点项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成因及特征,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办认真落实关于环境空气质量的批示精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项目,进行全时段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扬尘问题,他们盯紧整改方案和进度,督促指导有关单位和企业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消除扬尘污染源。他们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坚决扭转当前PM10对大气环境质量的突出影响,有效遏制道路扬尘、施工扬尘、堆场扬尘、工业扬尘等对大气环境的污染。检查过程中,落实“边检查边规范,边发现边整改”的原则,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同时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采取精准措施,落实源头管控,落实行业管理要求,充分发挥全员环保作用,建立部门联动、责任明确、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做好秋冬季污染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