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第十中学:劳动励心智 实践助成长

2022-05-17 13:56: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近日,淄博第十中学初中部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淄博第十中学副校长王玉民带领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到昆山叠翠种植园耘籽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开展义务劳动。他勉励各位同学充分利用好本次活动,亲近自然,磨砺意志,培养团队精神。昆山叠翠种植园负责人谭经理为学生们讲解了给桃树套袋的方法,进行现场演示,向大家演示如何套袋,强调了套袋中应注意的问题。

  随后,在林果技术人员的帮助指导下,学生们按照秩序纷纷行动起来,有牵着枝头的,有拿着袋子的……按照采摘要求给桃树套袋,并把果林中多余的树枝清理出去。

  此次活动,学生们学到了很多关于桃子种植的知识,帮助果农解决了问题,一起约定在桃子采摘的季节一起来品尝今日努力的成果。

  劳动即教育,行为即课程。这次的桃树套袋、捡枝活动,是一次扎实的劳动教育,能让学生们与自然亲密接触,播种希望,磨练意志,真真切切体会到果农辛勤劳动、快乐收获的滋味。(通讯员 周恪晗)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劳动实践活动学生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