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淄川区昆仑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2022-05-17 15:22: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近日,淄博市淄川区昆仑中学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经学校安全科严密部署,精心组织,全校800余名师生仅用时2分06秒就完成地震逃生演练。随着紧急信号发出,学生们以最快的速度蹲到桌子底下,抱着头、抓着桌脚,利用书包等坚硬物品护着头等身体重要部位;在班主任及楼层引导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学生进行有序的疏散,学生们护头、弯腰有序的跑出教室,到空旷的场地上集合,整个演练过程让师生较好的掌握如何避震、如何撤离、如何自救的方法。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急防护能力,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灾情发生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实战演习作用。(通讯员 王长发)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