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淄川区实验幼儿园: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

2022-05-17 15:22: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为增强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5月16日上午,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幼儿园开展“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图片、儿歌、真实案例、防溺水专题片等形式,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后的自救方法等安全知识。同时就溺水的危害、远离水源、防溺水标志向幼儿作详细介绍,告诉幼儿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

  在家园共育方面,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向家长推送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提醒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履行好监护人责任,教育孩子远离危险水域,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爱孩子的生命安全,是幼儿园、家庭和社会共同的责任。携起手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重视对幼儿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在幼儿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通讯员 王永红)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