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工贸学校开展“双报到”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9 08:24: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为积极响应淄博市博山区完善“双报到”工作机制活动的要求,5月12日下午,淄博工贸学校党员志愿者们再次来到博山区小峪口社区,组织落实“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各党支部事先按时间段将志愿者进行合理分组和部署,在保障有序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及时协助有困难的群众和辅助医护人员,力求节省时间,提高检测效率。学校党委倡导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发扬互助精神,关注困难人群,尤其是老年人的困难,在这个离开智能化手机让人无所适从的时代,他们的生活有诸多不便,要积极关注和适当予以协助。

  秉持“科学防疫”和“生命至上”理念,撬起细微的民生需求支点,将疫情防控工作逐步细化,是党员“双报到”制度最明显的作用。在立足关注群众防疫情况的同时,依托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等活动,能更深入地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排查社区防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这也是深入“疫”线组织志愿者活动的意义所在。(通讯员 张华)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