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淄川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自然教育活动

2022-05-19 08:24: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为了让孩子进一步了解薄荷的特性,寻找薄荷味道的来源,5月17日,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探寻薄荷自然教育活动。

  户外活动时,孩子们偶然间发现了种植在花草园的薄荷。孩子们对这股神秘的味道产生极大兴趣和疑问。薄荷的味道是从哪里来的?带着问题,孩子们走进了薄荷的世界。孩子们通过敲打薄荷、煮制薄荷、制作薄荷香包,了解薄荷的味道是从叶片散发出来的以及薄荷在生活中的用途。通过孩子自发的发现问题,围绕发现的问题,查阅资料、分享交流,体验到了探索的快乐,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孩子们在参与和薄荷有关的一系列活动的过程中,对薄荷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引发了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发展了孩子们细致的观察能力和实践探索能力。(通讯员 马洪玉)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