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龙头课题顺利开题

2022-05-24 10:44: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近日,淄博市博山区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市博山区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龙头课题开题论证会,由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副校长阚方志主持的龙头课题《普通高中“职普融通”办学模式实践研究》顺利完成开题论证。

  论证会上,阚方志根据国内外研究状况、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山东省高考政策、博山区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学校实际对选题依据进行论证说明,对研究对象、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组织分工、成果展现、创新体现作详细汇报。

  在听取课题汇报和阅读开题材料的基础上,与会领导、专家充分交流并对学校研究课题给予充分肯定,该研究课题响应了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导向,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符合区、学校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对于普通高中教育与职业教育的融合发展具有普遍的示范性。与会专家针对学校下一步在课题规划、组织实施、成果展现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全面指导。

  多年以来,学校一直秉承“创办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办学理念,探索“尊重个性、因材施教、激活潜能、多元发展”的办学思路,为学生一生的发展奠基。相信本次龙头课题的顺利开题,对于学校办学模式的创新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李文瑶 丁文才)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