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实验小学开展第二届“劳动至美 育人至真”劳动大赛

2022-05-24 10:46: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随着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的颁布,劳动课程成为实施劳动教育的重要途径。为了落实新课标要求,倡导“做中学” “学中做”,激发学生参与劳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劳动,以自己的切身感受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以劳动促进学生道德品质的提高,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5月23日下午,淄博市博山区实验小学开展第二届“劳动至美 育人至真”劳动技能大赛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劳动水平,分为“心灵手巧—剥鸡蛋、剥蒜、剪三角形”“拼择果蔬—剥花生、择芹菜、水果拼盘”“创意制作—做花馒头、编手链”“包包相会—包水饺、缝沙包”四个主题。

  赛前,班主任们对学生进行充分动员,鼓励大家在家里勤加练习,不断进步;赛中,全体学生都兴致高昂地参与其中,人人动手,互相加油,教室里充满着紧张而又快乐的气氛,经过角逐,涌现出了一批“劳动小能手”;赛后,同学们纷纷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家长们也对此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劳动技能大赛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提升动手能力的平台,而且让孩子们在竞赛中熟练掌握了力所能及的劳动技能,释放了创造潜能,挑战了自我,收获了自信。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小学将以贯彻落实劳动课程标准为契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提升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为培养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通讯员 张娜)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