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六中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24 14:10: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节约中国 你我同行。为增强节水意识,营造节约用水浓厚氛围,近日,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开展“节约用水 我们一路同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学生惜水、节水、科学用水的良好习惯。

  开展“小手拉大手 节水靠大家”活动。学生和家长通过一起观看淄博市教育局和水利局联合制作的节水宣传视频,亲身体验节水技巧,提升了家庭节水意识,带动家庭节约用水,让节约用水成为家庭习惯。通过线上形式,以节约用水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并自觉践行到日常生活中。开展节约用水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分享了“我的节水故事”和“节水小技巧”,在交流中进一步树立了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开展节约用水宣传进课堂活动。通过观看节水宣传视频,把节水知识搬进课堂,普及节水知识,促进校园绿色低碳发展,营造节约用水的浓郁氛围。利用宣传栏、主题墙、电子屏、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倡导形成节约用水好习惯。

  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使师生充分了解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节约用水融入到生活中,以身作则,做好节水宣传,向身边的同学和家人传播节水理念,养成节水的好习惯,以实际行动珍惜和保护水资源,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通讯员 韩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