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六中吉乐园老师被评为“好网民·在淄博”榜样人物

2022-05-24 14:10: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近日,淄博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在全市开展2022年“好网民·在淄博”主题活动。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吉乐园老师被评为“好网民·在淄博”榜样人物。

  据悉,“好网民·在淄博”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大力培育新时代淄博好网民,弘扬壮大网上正能量,扩大淄博网络正能量朋友圈。吉乐园,淄博六中信息技术老师,主要负责信息技术教学、网络舆情监控、网络安全运维等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获得山东省“教科杯”优秀微课一等作品、山东省“信息化”微课三等奖、学科“征文比赛”二等奖、NOC信息学奥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从教以来,吉乐园老师充分借助网络平台获取教学资源,提升自身能力,每一项新技术的诞生,都是她进行课堂教学的鲜活素材,不仅能够丰富课程资源,而且引导学生正确的认识网络和舆论,弘扬时代主旋律。

  作为网络安全员,她深知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为筑牢网络安全底线,提升全民知网用网能力,她无时无刻不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以教育信息化成果为基础,对一线教师进行了网络安全技能、电子白板使用的培训,提升了一线教师认识新设备和新技术的学习使用能力,提高了教育教学效果;她注重引导大家加强网络法制观念学习,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文明素养。

  身兼数职的她,校内是一名舆情监督工作者,校外还是一名智慧助老志愿者,内心无时无刻不在沸腾。近期,为正确引导老年人知网用网技能,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文明共建单位周家社区组织开展了“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她对网络工作的热爱,也见证了她的成长。“今后,我将继续弘扬时代主旋律,争当一名充满正能量的好网民。”吉乐园说道。(通讯员 韩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