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高青县常家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月教育活动

2022-05-25 14:0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为帮助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心理调适,以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近日,淄博市高青县常家学区中心小学以“‘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 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针对班级内单亲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学困生,从学生家庭背景、居家生活状态、心理困惑等方面入手,与学生进行谈心交流,引导学生树立积极乐观心态;组织一次重点家访。教师与家长详细交谈,就学生在家表现、学习、生活习惯及在校的真实现状,共商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养成好习惯的方法;举办一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辅导教师根据学生心理特点,以动画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举出贴近现实生活中的实例,通过心理健康小测试、心理游戏活动等不同方式,对学生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此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让学生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全校师生也形成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翟梦甜)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