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崮山中心学校:居安思危 筑牢防线

2022-05-25 14:44: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能力,使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崮山镇中心学校举行防震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发布了防震疏散演练逃生方案,明确演练的必要性和基本步骤,熟悉震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地震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随着“地震警报”的发出,学生迅速蹲在课桌下,用双手护住头部。2分钟震感过后的警报,教师提示:“排队,准备撤离。”学生在走廊迅速按出操队形排好队后,教师发出信号:“开始撤离。”随后学生在教师带领下按出操路线安全而有序地撤离。在操场按队列站好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逐级上报,演习圆满结束,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保卫科科长朱庆刚总结了本次防震逃生演练的优点和不足,并进一步强调地震时的自护方法,希望在下次的演练中能够更加顺利。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各就各位,严格按照指定时间、计划和方案要求,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保证全体师生员工安全、有序地进行演练。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二字始终放在工作首要位置。(通讯员 翟新宇)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