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六中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2-05-27 11:3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近日,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守护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高一年级组织开展“你猜拳、我来罚” “摸手的小孩”和“眼疾手快来抓棍”等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减轻学生压力,增强同学间的情感联结。高二年级开设《了解自我、悦纳自我》与《情绪与大脑》专题心理健康课,使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积极面对挫折和挑战。高三年级收看了《摆脱“心理饱和现象”》《享受自己的“高考紧张”》等淄博六中高考专题心理科普微课,缓解了压力。心理教研组开设了“奇妙欧卡”探索沙龙,同学们在OH卡的引领下,对自我进行了深入的探索,激发了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编了极有生命力的故事。

  系列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有效缓解了学生压力,培育了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使学生用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在挫折与磨砺中努力提升自己。(通讯员  韩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