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第六中学:专家引领提品质 科研助力促发展

2022-05-27 13:22: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科研行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炼教学成果,5月26日,淄博市博山区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专家培育会暨淄博市博山区第六中学国防教育成果汇报会成功召开。淄博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原所长、特聘专家魏耕祥,淄博市博山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德宝及部分学校教学成果负责人参加会议。

  淄博市博山区第六中学教科处主任魏君文汇报了学校教研成果《立德树人背景下中学生国防教育路径探索与实践》的培育情况,从问题的提出、解决问题的过程与方法、主要成果、效果与反思四个方面说明了学校依托本地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积极探索国防教育路径,建构学校国防教育内容体系,设计多元活动样态的国防教育实施体系,开发丰富的国防教育课程资源群,有效培养学生的国防素养,丰富学生的国防知识,提高学生的国防技能。

  魏耕祥对成果材料进行点评,并作了《从问题到课题研究成果的路径——兼谈教师专业成长》专题报告,从“为什么要研究课题、关于教育课题、怎样开展课题研究、课题的研究过程”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交流,指出学校能够持续进行教育科研,有序进行课题交接,并形成优秀科研成果,说明学校科研作风优良且具备良好传承;国防教育放在立德树人背景下,有现实意义,学校形成了特有的研究过程、策略方法,值得肯定。(通讯员 田东徽 韩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