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特教中心视障部举行体育学科素养展示活动

2022-05-27 13:22: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为认真贯彻2022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全环境支持机制,推进学校体育“一生一案”工作的实施,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和自信心,5月24日至26日,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视障学生体育学科素养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分设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一声哨响,沙包比赛开始了,沙包在红色绳子的牵引下被学生踢出美丽的七彩弧线;跳呼啦圈场地上,学生们轻盈的跳起,手脚快速配合将呼啦圈划过脚下,每跳过一个,学生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跳绳耐力比赛场,学生们克服困难,坚持,坚持,再坚持,向目标一点点靠近;转呼啦圈场地上,学生们都奋力地转着腰间圆环,既紧张又欢快。在场外观众此起彼伏的呐喊加油声中,同学们将一整套力量训练项目干净利落地展示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获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个人项目异彩纷呈,团体项目更加考验老师和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协作能力。坐地起身团体游戏中,班主任和学生紧紧地背靠背,坐在地上手挽手一起站起来,从四个人到六个人直至十个人,虽然有时会失败,但师生同力,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直至成功。“五毛和一块”的游戏中,同学们快速反应,老师们凝神聚力,师生互动协调融合,充分体现了各个班级的集体智慧和协同能力。展示活动系列项目在一片欢声笑语和加油助威中顺利结束。

  此次体育学科素养展示是每学期体育常规比赛项目,既是对体育教学质量的检验,又是对学生学习效果的有效评价。学生通过活动释放了在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在运动中舒缓了身心,在加油声中增强了班集体力量。通过展示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体育锻炼热情,营造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团结互助的运动氛围,必将对学生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通讯员 陈迎宾 刘艳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