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特教中心开展“给心灵画个口罩”主题活动

2022-05-27 13:23: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素质,培育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观念,在“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了“525我爱我 给心灵画个口罩”主题教育活动。

  听障学生“调节情绪有妙招”。学校专职心理教师亓帅课前与各班主任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听障学生心理特点和心理需求,做到备课充分,有的放矢。确定“情绪调节”主题后,5月23日下午,亓帅从日常生活入手,设计了发现情绪、认识情绪、接纳情绪和调节情绪四个环节,帮助学生学会分辨自己的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通过“学会发泄” “学会放松” “学会倾诉”等方法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并通过有趣的游戏和活动体验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我为什么会这样”“我可以怎样做”,教学生打破心理障碍,保护心理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525我爱我 给心灵画个口罩”。5月24日,心理课堂一片阳光。孩子们用画笔画出了不同形状和内容的口罩。老师用浅显的语言和生动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不仅要坚持戴口罩,做到“病毒不从口入”,也要“给心灵戴个口罩”,让口罩保护我们的心灵不被病毒侵蚀。

  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长期的、细致的工作,学校按照健全网络、全员摸排、分类关注、精准施教的思路,采取“一对一”心理疏导、分类集体谈话、家校共育、活化心理教育形式等措施深入细致地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向上、平和自信的健康心态。(通讯员 张希晓)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心理健康口罩学生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