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特教中心开展安全应急培训

2022-05-30 10:43: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为普及急救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全体教职工的应急安全意识,掌握实用急救知识和技能,5月27日,淄博市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应急救护理论与实操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校校医刘山连主讲。她向老师们细致地讲解了救护车来临前,对患者进行紧急处置的基本知识,以及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并利用“模拟人”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操作流程。

  老师们依次进行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操作,刘山连老师逐一点评指导,随时纠正老师们操作中出现的错误问题及不规范的操作。

  最后,张学强副校长进行培训总结,要求大家对照笔记认真回味,好好吸收,加强模拟练习,提高自己的应急处置能力。

  淄博市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一直将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心,相信此次应急处置培训,会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急救能力和应急能力,为特殊儿童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孙义梁)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