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在省乡村教育振兴学术论坛上发言

2022-05-30 10:50: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山东省乡村教育振兴学术论坛暨经验交流会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仲红波、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曾庆伟主持会议。乡村中小学校长,各市教科研机构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市乡镇中心校校长,高校相关科研人员,关注乡村教育的专家学者等3000余人参加会议。

  经省专家遴选,本次论坛全省共19个单位发言,有2个单位被推荐重点发言,其中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傅琴校长作为重点发言人做典型经验介绍。

  会上,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校长傅琴以《“五育融合”打造乡村教育新样态》为题,从学校的过去、现在和发展历程三方面进行交流,提出了对于乡村学校发展的办学思想、主张与思路。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庆伟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乡村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经验,对学校基于学校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项目为驱动,寻找自身发展突破口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将以此次乡村教育振兴学术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乡村教育改革工作,激活学校发展活力,引领乡村教育改革创新,为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打造乡村教育振兴的“八小样板”。(通讯员 杨芳 张娟)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乡村教育论坛发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