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叠衣我能行 劳动促成长

2022-05-30 10:50: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二年级“叠衣我能行”比赛。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劳动技能初赛,选拔10名选手参加校级比赛。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按比赛要求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参赛的小选手们舞动着灵巧的双手,按照“先放平,衣袖整,对叠好”的动作要领熟练地拉上拉锁、抖动衣服,整齐有序地叠放衣服,动作、步骤规范流畅,你追我赶、毫不示弱。评委按照学生报数先后顺序发放排名签,并检查叠放情况是否符合标准。经过激烈的技能比拼,30名“劳动小能手”脱颖而出。

  在本次“叠衣我能行”劳动技能比赛中,同学们掌握了一项重要而有意义的生活技能,提升了自我服务的意识。同学们在快乐和紧张激烈的竞争氛围中,培养了良好的劳动意识、感悟了劳动的价值。愿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整理小达人,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情做起,感受劳动的辛苦,体验劳动的快乐,收获成长的幸福。(通讯员 赵涵)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劳动技能比赛成长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