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关爱他人 传递温暖

2022-05-30 11:02: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引导学生从绘画中体验心理健康的内涵,促进学生自我心理健康成长,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在“5.25”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关爱他人 传递温暖”主题心理绘画大赛。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主要围绕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以人际交往、情绪情感、心灵启迪、心理困惑、珍爱生命、家庭亲子关系、安全心理防线等为创作背景,从正能量视角出发,描绘心灵历程,抒发内心真情实感。评委老师从作品主题、创新立意、绘画手法、构图搭配等方面进行评审,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的创作兴趣,有助于提升学生自我认识、自我表达、自我探索和自我完善的能力,为教师了解学生内心世界增加了新的别样途径,有助于促进师生之间的心理共融。(通讯员 李文瑶 宗丽萍)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