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高青县常家三合小学:规范班级 用“心”管理

2022-06-01 10:08: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一直以来,淄博市高青县常家三合小学从“小单元”着手抓管理,规范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工作方法,放大公心、放心和爱心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建成了一个个班风正、学风浓的“小集体”,为学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用“公心”,营造积极班风

  该校倡导班主任在班级事务管理中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在学生出现争执时,听取多方意见,合理做出裁断;要求班级中的小组长、班委人员公平对待每一位同学;对班级中出现的欺凌苗头及时制止;定期组织有公心的学生反应班级中的实际情况,一起商量人员分配,投票决定班干部。

 用“放心”,促进自我管理

  让班主任学会在全面指导的基础上学会逐渐放手,让学生各负其责,自我管理。班级中的所有人都有明确的岗位和职责,确保明确指责后,逐步放手,让学生学会自我管理,让班级实现没有意外的情况下自主运转,班主任履行监督职责。

  用“爱心”,引领学生成长

  孩子们缺的不是爱,而是“师之爱”。该校要求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尊重每一个孩子的个人需求,让每个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通过点点滴滴的影响教会他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三观”。(通讯员 赵娟)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