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淄川区实验幼儿园:融合教育 你我同行

2022-06-01 10:09: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培养孩子的爱心,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融合教育,你我同行”活动,大班的孩子们来到淄川区特殊教育中心,与这里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

  在去特教学校之前,老师组织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绘本《小笛和流泪的橘子》,通过走近小笛,初步了解与众不同的朋友的内心世界,为孩子做好心理准备。来到特教中心,首先由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节目——朗诵《太阳公公什么样》《沁园春·雪》,舞蹈《中华孝道》,孩子们的表演有朝气又充满活力,感染着现场的所有人。接下来,由特教中心的王老师组织孩子们展开活动,大家一起为陶泥作品上釉。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心与心通过画笔交流着。最后,孩子们互赠礼物,一本书,一个陶泥作品,增进了双方孩子的感情,体会到分享的快乐。

  通过开展此次联谊活动,孩子们对这群与众不同的朋友有了更深的认识,知道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去理解和尊重,他们在爱的体验和互动中树立起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更让孩子们学会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懂得知足和感恩。(通讯员 胡学晴)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