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2022-06-01 10:1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和疏导能力,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组织学校心理专兼职教师参加“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上,心理教师观看北京师范大学杨娟教授的《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学业能力提升》和山东大学刘悦坦教授的《疫情常态化下的师生心理健康防护》主题讲座,有助于提高教师对不同学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注重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主动探求解决途径,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发展。

  沙盘团建活动上中,老师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沙具,用生命模型、建筑设备模型、景象模型共同筑造属于自己小组的“沙世界”,每一轮摆放结束后,团队成员按照抽签顺序逐一自由表达在创造中的想法和个人感受以及所选取沙具的具象化意义。

  在此部分互动中,老师们感受到宁静和投入,在彼此的相互支持和陪伴下,探索了自我的深层次需求,释放了一定压力,有助于自我情绪的疏导,不断完善自我,正确看待自己和他人。相信在学校心理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师生的心灵会更阳光灿烂。(通讯员 李文瑶 宗丽萍)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健康心灵学生心理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