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六中:学好“四史”必修课 夯实少年前行

2022-06-22 15:33: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近日,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四史”、感受“四史”、传播“四史”,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升旗仪式。通过进行“四史”集体学习教育,有效提升全体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从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学四史、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包括笔试、抢答、小组讨论三个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作答,从竞赛活动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

  开展“学四史、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爱国诗歌朗诵、红色故事会等方式精心设计内涵丰富的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四史”相关内容,也使同学们明白在和平年代更要居安思危,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以史为镜,牢记使命,不懈奋斗。(通讯员 刘迪)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