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淄川区昆仑中心学校开展“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综合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6 10:29: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为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生根,全力推进实施全环境育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学生利用暑假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参与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与综合素养,7月3日,淄博市淄川区昆仑中心学校组织举行“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让学生以书为友,与书作伴,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丰富暑假生活,让书籍成为学生一生的朋友,在读书中不断陶冶情操,凝聚智慧,提升品味,打造书香家庭、书香校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科学探究、劳动实践教育,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提升素养,锤炼品质,增强劳动意识,掌握基本生活技能,提升美德修养。

  启动仪式上活动负责人宣读了《昆仑中心校‘读万卷书 走万里路’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此活动中暑期读书活动中的六个一和暑期学生社会实践的6个活动进行解读。对学生们即将到来的实践生活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孩子们在综合实践活动中“与快乐同行、与学习同行、与幸福同行”。

  本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极大地提高了全体师生投身综合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和信心,鼓励学生以饱满的激情参与到实践活动中,为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谭冬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