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五岭路小学:助力核酸检测 倡导垃圾分类

2022-07-12 13:14: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为深入推进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充分发挥淄博市博山区教体系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近日,淄博市博山区五岭路小学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淄博市博山区城东街道办事处荆山社区开展“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扎实推进“双报到”共驻共建项目。

  活动中,所有党员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把核酸检测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以抖擞的精神、严谨的作风紧锣密鼓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助力完成采样目标人数800余人。

  在社区居民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同时向居民发放“爱护环境卫生 倡导垃圾分类”倡议书,为居民积极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知识,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引导居民从日常生活开始,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下一步,淄博市博山区五岭路小学党支部将结合“双联系双报到”志愿服务组织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环境卫生清扫、宣传保护环境知识、便民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起守护群众安全的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通讯员 刘雨婷)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