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高青县常家中心小学积极做好暑期校外培训管理工作

2022-07-14 14:2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为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维护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日前,淄博市高青县常家学区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做好暑期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工作。

  及时发放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印制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家长不为孩子报学科类培训班。帮家长明确凡在暑期面向学生开展语文、数学、外语等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均为违法违规行为。告诫家长切莫再为孩子购买任何学科类培训课程和参与学科类培训,保护好自己的权益。分享“2022年暑假高青县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给家长,避免家长盲目给孩子选择培训学校而造成经济损失。

  召开线上家长会,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假期伊始,各班召开线上家长会,指导家长为孩子理性选择非学科类培训。通过各种成功教育事例,使家长明白孩子的学业成长关键是让孩子专注课堂学习,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过重的校外培训负担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加强辖区内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安排教师不定期开展辖区内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材料和从业人员巡查,尤其是对培训内容及材料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进行从严审核把关,确保正确育人方向和价值导向,保护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杨建芳)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