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第六中学:学习课标明方向 提升理论促教学

2022-07-20 16:13: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为引领教师快速把握新课标的变化,提高教师新课程实施水平,日前,淄博市博山区第六中学组织各学科教师参加2022年新课标全员研修集中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全体教师通过交互式在线系统和腾讯会议直播形式,集中观看了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博士所作的《新课程背景下的新教学“新”在哪里》、北京师范大学郭华教授所作的《让素养落地,让学生进入课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华东师范大学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论坛之“社会与情感能力的多学科对话”系列报告等。各位专家高屋建瓴,详细阐述了新课程方案的主要内容、课程标准的突破、让核心素养落地的途径、优化教育教学模式等问题。聆听专题报告后,各学科组织教师进行课标文本研读,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更新观念,为新学期践行新教法充实理论知识。每位教师还结合个人学习情况,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参加了学校统一组织的培训考试。

  此次新课标培训研讨活动,丰富和充实了教师暑期学习内容,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为今后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动力之源。(通讯员 东徽 光辉)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