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课标新视野 赋能新课堂

2022-07-21 19:1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为促进全体教师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加快知识的更新和拓展,7月15日到7月17日,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新课标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学习分为专家解读、课标文本学习、感悟分享等环节,以集体学习和分学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们从学科核心素养的顶层设计层面出发,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课标。在专家专业引领解读下,全体教师对课程标准的变化和意义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各学科教师基于前期学校组织自学和集体学习《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基础上,认真聆听专家解读并做好笔记。结合学校教研基地的研究主题,老师们多层次,多维度解读了课程标准,深刻认识到教学一定要以新课标为依托,在充分了解课程标准要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才能知道教学要“从哪里出发,到哪里去,怎么样去”,从而带领学生全面提高核心素养。

  本次培训,教师收获的不单单是课标的内容,更是一种理念、一股动力。老师们将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自己的实际教学中去,把课标研读和有效课堂相结合,在教学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提升。(通讯员 谢靖)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教学课堂解读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