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高青县常家三合小学开展全员家访活动

2022-07-21 19:12: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为强化家校沟通,密切家校联系,更好地发挥家校育人合力作用,促进学生更好的发展,暑假期间,淄博市高青县常家三合小学开展全员家访活动。

  各班建立详实可行的家访活动方案,完善家访活动记录。家访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和学校分析总结,形成档案材料留存备查。根据要求,原则上每学年对每名学生家访1次,对离异、单亲、外来务工、留守、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残疾等特殊家庭每学期至少家访1次。对贫困家庭教育家访可与入户调查合并进行。同时,各班级要注意筛查本次满意度测评中家长对孩子班级的总体评价位于全班后三分之一的学生,由学校领导和中层骨干分别挂包进行家访。

  家访活动的开展,既能向学生家长面对面地宣传教学改革的发展思路,宣传实施素质教育的全过程,又能就学生在学校与社会上的各种行为表现,思想动态等等,与家长及时交流沟通,取得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深刻了解和对教师工作的理解与配合。(通讯员 史美花)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