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高青县常家中心小学荣获省第一批“绿色学校”称号

2022-07-22 14:44: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第一批)”,淄博市高青县常家学区中心小学成功入选。这是学校扎实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一项重要成绩。

  长期以来,学校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建立生态文明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绿色管理制度,积极采用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增强师生节能环保意识,培养师生绿色发展的责任感,提高师生爱绿护绿的行动力。在课堂教学中渗透绿色发展理念,以教材为本,挖掘教材中的“绿色发展” “生态文明建设”等因素,选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对学生进行渗透式教育。在德育教育中着眼绿色发展教育,将绿色发展、环保理念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积极借助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对学生进行“节约资源” “保护环境”等理念的教育。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 “争当环保小卫士”等系列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多种形式的校内外绿色生活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巩固绿色学校创建成果,使全校师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提升绿色校园创建工作成效,建设更加绿色低碳的美丽校园。(通讯员 李永芳)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绿色学校教育师生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