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稷下实验学校发布2022年招生简章

2022-07-24 10:41: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陈珊珊)根据《关于做好淄博市2022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淄教基字〔2022〕19号)精神,7月21日,淄博稷下实验学校结合办学特色,发布招生简章。

  据了解,淄博稷下实验学校是淄博市委、市政府为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扩大对外开放、助力双招双引而打造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国际化实验学校,为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学校坐落于淄博市张店区原山大道与人民西路交叉口东南角,设计规模36个教学班。

  学校教学设备设施、功能教室齐全,设有陶艺、舞蹈、国学、戏剧、美术、书法等特色教室和创客教室、理化生实验室、史地探究室、PBL 项目化学习室,以及同济大学指导创建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等现代化功能教室,为学生科技素养发展提供广阔平台。

  学校秉承“开放包容、博学通达”治学精神,以“融通古今中西、面向世界未来”为办学愿景,为学生创设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学校从市教育局直属学校选聘部分优秀教师,同时面向全国选拔了部分高层次人才,并配有外籍教师。

  招生计划为,小学一年级招收4个班,共计160人;初中一年级招收4个班,共计160人。招生对象为,面向淄博市主城区户籍人员招生。严格落实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优秀企业家子女等优待对象入学政策,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入学手续。小学一年级招收2016年8月31日之前(含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一年级招收2022年小学毕业生。

  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22日9:00—7月27日17:00。报名办法为,采用“自愿选择、线上报名”的方式组织报名。报名前,意向家长、学生可与学校进行沟通,了解并认同学校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方法和管理模式后,关注“淄博稷下实验学校”微信公众号,扫描如下二维码进行在线报名。

  7月28日-29日,学校对学生户籍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子女户籍与父母不在一起的,一方户籍为淄博主城区即可。符合优待政策的人员,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库进行确认,数据库中无相关数据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学校为公办学校,收费按照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8月13日,录取符合优待政策的人员子女。8月14日,录取其他报名人员,若报名人数不足剩余计划数,录取全部报名学生,若报名人数超过剩余计划数,进行电脑派位,派位结束后,当场公布录取名单并公示。多胞胎(含双胞胎)子女入学的,摇号时可确定一名子女进行摇号,摇号结果由所有子女共享。8月20日,被录取的学生到校报到。

  学校将对学生报名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通过弄虚作假手段获取入学资格的,一经发现,取消入学资格。电脑派位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整个过程接受市教育局监督,并邀请部分家长代表全程参与。家长、学生应在充分了解本校办学特色的基础上自愿报名,一经报名即视同认可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录取方式,学生录取后须按入学要求按时报到。

  线下咨询地址:张店区济南路与华光路交叉口,碧桂园-翡丽公馆西门底商(房镇派出所户政服务大门对面)。线下咨询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扫码、测温等工作,并做好个人防护。

  招生咨询电话:0533-7985211、13287893657、18560747725

  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0533-3189116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