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高青县常家三合小学开展暑期安全宣传大走访活动

2022-08-01 16:0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暑期安全及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了解学生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连日来,淄博市高青县常家三合小学组织教师开展暑期安全宣传大走访活动。

  在走访中,老师们和家长讲解暑期安全的重要性,特别强调暑期是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家长对孩子外出要做到“四知”,即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内容;学生须牢记“七不两会”内容,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溪、河等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要擅自下水施救;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及时呼救和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教育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此外,结合走访,老师们还利用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向家长们广泛宣传暑期安全知识,力求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一个学生。

  通过走访,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沟通联系,更好了解学生成长的环境、思想动态及校外表现,促进家校互动育人,形成教育合力,强化了暑期安全意识,老师们将持续关注孩子们,让孩子们的假期平安而有意义。(通讯员 史美花)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