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特教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活动

2022-08-04 10:32: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在七夕节到来之际,淄博市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系列活动。

  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以弘扬“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为主题,在广大教师中开展“爱在七夕·传承最美家风”经典诵读活动。吟诵经典爱情诗篇,传颂美丽爱情故事,引导广大教师努力追求爱情忠贞美满、家庭和睦幸福、社会和谐安定的美好生活。

  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利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各班积极以“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为主题召开班会。引导学生了解七夕的来历,诵读关于七夕的古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韵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等。

  开展“巧手绘七夕”活动。学校绘画兴趣小组以七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巧手绘七夕”活动。同学们把对传统节日的感受画成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以此来表达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营造了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浓厚氛围,让全体师生充分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通讯员 张伟)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