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五岭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2-08-08 14:00: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为引导广大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近日,淄博市博山区五岭路小学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让师生感受七夕节所蕴含的情意。

  老师们用照片、小视频等形式记录了与家人的幸福瞬间,让真爱永驻。各中队开展主题诗词诵七夕和传承经典、画语佳节等相关活动,队员们进一步感受传统节日背后的文化内涵。学校还开展七夕节文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和“小手拉大手”未成年人文明交通教育活动等活动,引领广大群众做文明人、行文雅事,共建美好家园。

  通过此次七夕节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深入了解传统节日,更加认同、喜爱传统节日,用心感受到了人间的关爱,用行动传承了良好的家风,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从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也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实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通讯员 孙玉珠)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