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六中家委会主任被评为山东省2022年“智慧家长”

2022-08-08 15:25: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关工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2022年“智慧家长”、家庭教育最美志愿者、家庭教育优秀志愿服务队评选活动中,经过省级专家评审团评审和省级专家评审委员会评议,最终评选出2022年“智慧家长”100名,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家委会主任胡燕经过区、市、省级层层选拔,荣获山东省“智慧家长”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家校力量的凝聚,通过构建家校共育工作管理体系和家庭教育课程体系,打造“学校-家庭育人共同体”。建立“学校·家庭合作指导中心”,组建专兼职结合的家校共育工作队伍,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编制《淄博六中家庭教育家长读本》,形成家校共育校本课程,在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网络平台设立家校共育板块,建立网上家长学校,定期推送教育类文章,引导家长主动开展网络学习;邀请专家学者、优秀家长代表和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参与家长学校的共育工作,组建家校共育智库,帮助家长解决教育中的难点问题,提升家长教育培养子女的能力和水平。在这一过程中,越来越多独具智慧和特色的优秀家长涌现出来。

  淄博六中在家校育人方面,做到了家校携手,营造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氛围,集优秀家长智慧,融全体家长力量,依靠家长特色课程、家长专业课堂、家长全程评价、家校协同创新四个抓手,建设出了一所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师生幸福、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现代优质学校。(通讯员 韩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