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博山区第六中学举行纪念焦裕禄诞辰100周年研学活动

2022-08-15 16:28: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为纪念焦裕禄诞辰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焦裕禄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近日,淄博市博山区第六中学组织学生团员代表走进焦裕禄纪念馆,举行“弘扬裕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纪念焦裕禄诞辰100周年研学活动。

  在纪念馆广场的焦裕禄塑像前,全体团员代表面对团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鼓励自己积极进取。走进焦裕禄纪念馆展室,大家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仔细浏览。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形成了宝贵的“焦裕禄精神”。大家聆听着、思考着、感动着,被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深深折服。

  参观后,学校将组织大家用心得体会、书画、手抄报等形式反映焦裕禄精神,展示研学的成果,并督促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践行焦裕禄精神。(通讯员 田东徽 李明)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