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淄博高青县常家中心小学:暑期亲子共读享阅读乐趣

2022-08-15 16:30: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为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养成阅读好习惯,唤起家长对孩子阅读的重视,暑假期间,淄博市高青县常家中心小学开展“暑假亲子共读”活动,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读书,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

  活动前,学校利用班级微信群给家长发放《亲子共读倡议书》,向家长发出倡议,倡议每个家庭每日利用20分钟的时间定为读书时间,和孩子共同阅读。动员家长定期学习学校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内容,学习亲子阅读的方法和技巧。各年级组长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及课程要求,制定本年级的阅读目标,推荐亲子阅读书目。各班语文教师及时了解每位学生家庭的亲子共读情况,及时给予帮助并收集有价值的方法和经验。每天特色活动时间,学生以自己喜欢的方式,阅读笔记、读书分享、读书个性卡片分享等来展示前一天的读书成果。   

  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和家长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共享阅读乐趣。四(3)班的刘子墨妈妈表示,读书使人明智,作为一名家长,参与孩子的读书活动非常必要。(通讯员 李永芳 杨建芳)

责任编辑:姜健